关于举办旅游学院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暨第六届河 南省高校地理师范生和研究生教学技能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0-24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加强地理师范生的实践教学能力和创新能力,选拔第六届河南省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手,旅游学院特举办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旅游学院2022级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2022级学科教学(地理)硕士生均可报名。

二、竞赛形式与内容

(一)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

1.预赛:提交15分钟讲课视频。

2.决赛:现场展示。

(二)围绕下述课标,细化课标并选择具体讲授内容,录制15分钟的讲课视频。

1)运用图表,分析海—气相互作用对全球水热平衡的影响,解释厄尔尼诺、拉尼娜现象对全球气候和人类活动的影响。

2)以某区域为例,说明产业转移和资源跨区域调配对区域发展的影响。

3)阅读世界气候类型分布图,描述世界主要气候类型的分布特征;结合实例,说明纬度位置、海陆分布、地形等对气候的影响。

4)运用地图和相关资料,简要分析某国家在资源开发、环境保护方面的经验和教训。

5)结合某国家的实例,简要说明该国家与其他国家在经济社会等方面的联系及其意义。

(三)预赛作品评审:学院组织专家对提交视频进行评审,确定进入决赛选手名单。

(四)决赛终评展示:入围决赛的选手进行现场展示。学院组织专家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并选拔参加省里比赛的选手。

三、时间安排

(一)202311418:00:预赛视频提交截止;

(二)2023115-6日:组织评审,宣布进入决赛选手名单;

(三)2023117日:晋级决赛选手现场展示评比;

(四)2023118日:公布比赛结果;选拔出参加省赛的选手;

(五)20231120日:参加省赛的选手提交参加省赛的视频。

四、联系人及视频提交方式

联系人:雒海潮老师  18339549997

鲍伟娜老师  18738573256

提交方式:教学视频以U盘方式交至旅游学院101室(鲍伟娜老师),并填写参赛人员信息表(附件1)。

旅游学院

20231023


附件1.docx

附件1

参赛人员信息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电话

参赛作品名称

备注

1





本科生

2





研究生

3






4






5






6






7






8






9






10

























































友情链接:学校首页  |   组织部  |   人事处  |   教务处  |   学生处  |   图书馆  |   开元集团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电话:0373-3328658 技术支持: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