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师大新闻
我校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 2016-06-17 浏览次数: 1729

 

617日,国家社科规划办正式发布了《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今年我校共有19项课题获准立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6项,青年项目2项,获得经费资助395万元,立项数量在全国高校中排名46位,在全国师范大学中排名11位,在地方师范大学中排名第6位,在河南省高校及社科机构中稳居第3位,创造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量及经费资助金额的历史最好水平。

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立项的突出特点是“质量第一、宁缺毋滥”。评审专家按照“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要体现国家水准”的要求,严把政治方向关和学术质量关。据悉,2016年全国共受理申报课题28053项,经过会议评审批准立项课题3917项,平均立项率为14%,我校平均立项率为16%,充分显示了我校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实力。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作为我国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哲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研究项目,其研究成果代表国家水平,能有效引领科研发展,支撑学科建设,构建科研团队,服务社会发展,是衡量一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

 

附:2016国家社科立项名单.xlsx

(社科处 杨上上)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网站维护: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豫公网安备:41071102000309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