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师大新闻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 2016-10-18 浏览次数: 9111

省委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河南师范大学反馈会举行
省委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河南师范大学党委情况反馈会举行
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省委正厅级巡视专员李焕云同志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省委正厅级巡视专员李焕云同志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崔战杰讲话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崔战杰讲话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省委副厅级巡视专员余桂彬同志出席反馈会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省委副厅级巡视专员余桂彬同志出席反馈会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省委副厅级巡视专员张桂英同志出席反馈会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省委副厅级巡视专员张桂英同志出席反馈会
校党委书记郑邦山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书记郑邦山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常俊标主持反馈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常俊标主持反馈会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1014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李焕云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崔战杰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校党委书记郑邦山作表态发言,并对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常俊标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821日至93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河南师范大学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借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焕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团结进取,务实创新,2015年成为河南省第三所省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学校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党委领导不够坚强有力,核心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不够扎实有效;对学校事业发展推动不够有力,有的工程建设项目进展缓慢;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格,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二是党的建设抓而不紧,选人用人把关不够严格。专题教育不够深入扎实,实效欠佳;组织建设存在缺失,有的基层党组织重业务轻党务现象突出;干部选任把关不够严格。三是“两个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够到位,存在制度不健全、监管不到位问题,基建工程、科研经费、招标采购、财务管理存在廉政风险。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方面处理。

李焕云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创新,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切实做到“三个同步”,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同步部署、同步开展、同步考核。三是切实强化“两个责任”,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落实“主体责任深化年”各项任务为抓手,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崔战杰指出,对于巡视组提出的问题,河南师范大学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整改,今天的会议既是巡视情况反馈会,也是整改工作动员会。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识巡视整改工作。巡视是一次“政治体检”,巡视整改是政治试题、政治责任、政治任务。党委要把反馈的每一个问题当作“必答题”,端正态度、认真对待,全面彻底整改。二要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立行立改,会后党委领导班子要在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根据巡视反馈意见,逐条梳理,逐项拉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整改台账,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要真抓严改,巡视整改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针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党委和相关纪检机构要严格落实巡视移交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制度,运用好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坚持纪挺法前,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要建章立制,在抓好个性问题整改的同时,针对共性问题要研究制定打基础、管长远、固根本的政策措施,积极构建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三要以坚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要加强领导,要尽快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巡视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强化监督,建立工作协调、督查制度,及时解决整改中的困难和问题,建立督查台账,及时掌握整改工作进度;要开门整改,接受社会的监督。

郑邦山用“诚恳接受,感恩关怀;心情沉重,触及灵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正视问题,坚决整改;充满信心,坚定信念;珍惜机遇,担当责任;抓好党建,促进发展”56个字开始表态发言。他表示,李焕云组长、崔战杰副主任所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既有肯定和鼓励,更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我们完全接受、主动认领,将逐一进行对照分析,把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他代表学校党委就做好整改工作作了具体表态:一是强化政治意识,严肃对待反馈问题。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巡视组的整改要求,坚决按照巡视组开出的“治病良方”,主动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和指导,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落实责任,要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专题研究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领导带头,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包重点问题、重要事项,带头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督促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跟踪督办,根据整改落实工作台账和时间节点,进行跟踪督查,对整改情况,通过适当方式向群众通报。三是扛实“两个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建立健全项目招投标、“三公”经费支出等制度,切实用制度管好权、管好人、管好事、管好钱。四是牢牢把握机遇,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自觉把整改工作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政策措施、创新工作方法,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区域示范性”大学,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常俊标表示,省委巡视办和巡视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和具体要求,符合我校实际,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河南师范大学的重视和支持,体现了省委对学校领导班子的关心和爱护。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的整改意见,我们诚恳接受。我们一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深刻分析,采取得力措施,全力做好整改工作,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充分运用巡视成果,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决不辜负省委、省委巡视办和巡视组的期望,为推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成员,河南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近3年退休的学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有关人员,民主党派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党委宣传部 肖亮亮/文 刘海燕/图)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网站维护: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豫公网安备:41071102000309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