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院部动态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落实“校园防骗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08 浏览次数: 175

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是高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措施,对学生今后的学习工作尤为重要。为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防骗意识,有效改善校园安全状况,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号召,各年级各班开展防骗安全教育宣传。

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学生会保卫部要求各年级各班每周须定期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要求班级干部结合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学生易接触到的诈骗方式对学生群体进行预防知识普及,并在每节专业课前安排播放安全教育视频。在播放视频的同时,学生们共同探讨防骗常识,2016级电子班郑晓婉表示,一次次的宣传讲解让人受益匪浅,为自己敲响了警钟,提醒自己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避免财产损失,可谓是有效之举。

青年学生正是处在学习知识、习惯养成、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能否对其进行正确的引导至关重要。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抓学风建设、积极进行安全教育,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安全防范意识,让青年以更积极、健康、向上的面貌勇担时代和国家赋予的重任。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黄博琛)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网站维护: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豫公网安备:41071102000309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