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卢元镇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李超奇发布时间:2011-10-15浏览次数:493

416下午3时,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卢元镇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卢教授在东区B102阶梯教室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我的体育生涯和主张》的学术报告,体育学院院长许瑞勋对卢教授作了简短的介绍,体育学院党政领导及骨干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卢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自己是怎样和体育结上的不解之缘,接着又带领我们回顾了自己不平凡的一生,作为我国著名的体育社会学学家,卢教授近几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关心我国公民体育权利的法治论以及要如何保障青少年儿童体育权利的角度解决学生体质下降的问题,并阐述中国公民不仅应该有参加全民健身活动的权利,还应赋予其参加经济活动和获得体育休闲的权利。会中卢教授也表达出了对当今我国竞技体育管理体制的一些看法,且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对策,最后他呼吁和鼓励同行和后辈们都能秉承老一辈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我国的体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另外,本次报告会之前,体育学院201030余名研究生在辅导员岳新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新乡医学院参加了卢教授另一场主题为《我国竞技体育管理体制存在的缺陷》报告会。

卢教授的演讲内容丰富,语言精练,表达生动幽默。卢教授在演讲过程中以竞技体育前沿的真实案例为辅证,论证有力,感召力极强,同时也使我院师生深刻地认识到体育改革的必要性,及时了解了体育改革的动向。

报告结束后,卢教授与我院师生合影留念。

人物简介:卢元镇教授,19427月出生,1965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学院,体育社会学家,社会活动家,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体育科学会理事、体育社会科学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体育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现任中国社会学会理事,中国社会学会体育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体育行业职业鉴定专家组聘任专家,在体育社会学、群众体育学、体育文化学、体育管理学等领域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论文、著述、译作达500余万字,国家重点课题《中国群众体育现状调查与研究》课题组成员,国家体育总局“深化体育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研究”重点项目负责人,全国社会体育系列教材执行主编。

(体育学院 王浅 董长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