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对我们很重要

发布者:谢帅云发布时间:2013-04-19浏览次数:304

我和一位好朋友认识的时间不算很长,但是我们之间可以用家人一词来形容,他比我大很多,也教会了我很多道理,记得于丹老师说过:“好朋友就像一本书,通过他,你可以打开整个世界!”我平时也比较爱看这方面的书,看得多了,也自然而然就总结出这一方面的道理,发表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从小到大,我们周围或多或少出现了这样那样的圈子,有同学圈,有朋友圈,有亲人圈,这是我们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但是我们在这样那样的圈子中就交到了很多的朋友!

记得看到一本书上讲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个人做生意失败了,每天都在躲要债的,有一天,他来到了省城,心想:要不要给自己的发小打个电话,可是发小又娶了一个娇滴滴的妻子,会不会不欢迎自己?看着自己身上仅有的几十元钱,他在车站旁边找了一个最便宜的小旅馆住下,心想能住几天算几天吧!可是没过多久,发小就风尘仆仆的赶来了,一开口就说:”你还是不是哥们儿了,来了省城也不来找我,要不是***妈给我打电话,我还不知道呢?“他小声的说着:“我不是怕给你添麻烦吗?”发小说:”朋友就是用来麻烦的,你不烦我,我才生气呢!“他听到这句话后,激动地热泪盈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通过几年的努力,他成功了,每当静下心来的时候都会想到发小跟他说的这句话:朋友是用来麻烦的!

  朋友是用来麻烦的!多么好的一句话,你身边有这样的朋友吗?不管你遇到什么困难,都会站出来帮你想办法,哪怕是一个鼓舞的拥抱,一个会心的笑容,一个安慰的电话,如果有,请你珍惜吧!因为这样的朋友重情,重义,是一个值得交往的朋友;如果没有,请不要灰心,用你的正直,用你的耿介,用你坦率而磊落的人格去面对,相信你早晚会遇到这样的一个朋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