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届学生毕业实习动员暨课件制作培训会

发布者:董文可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454

9月2日下午,体育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在东区综合楼127教室召开。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岳贤锋、副院长岳新坡、副院长孟国正,实习指导教师李军、王建珍、许青生、王建设、乔平均、李玉周、赵彩红、杨军英及2020届学生辅导员董文可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秘书霍军主持。

会上,岳新坡副院长首先就毕业实习的重要性和实习注意事项做出讲解。岳新坡指出,毕业实习是同学们以后步入社会、解决及驾驭社会问题的一个能力,是我们检验教学成果的一个途径,也是为以后同学们求职和工作做准备。岳新坡就实习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尽快转换角色,不仅从自己的身体,还有意识、心理、知识、能力都要进行转换,在实习中要把自己当成教师;第二,既要遵守实习的规定,又要遵守实习学校的规定,更好地融入学校的管理中,还要处理好师生关系;第三,安全问题,要注意自身安全和教学中安全保障。

随后,学院团委书记、2020届学生辅导员董文可发言。他就实习纪律、实习安全和待人接物等事宜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董文可强调了大学生实习的重要性。提出实习是就业的需要,是准备就业的第一步,是链接学校和社会的桥梁,是锻炼自己的大好时机,通过实习查漏补缺,更加提高自己,为社会所认可,为用人单位所青睐;其次,他就实习过程中的安全、纪律、角色转换、文明礼仪、尊重老师等几个方面事宜向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详细解读了什么样的行为是合理的,什么样的行为是不文明的,提倡同学们合理的言谈举止,展现师大新形象。

   教学秘书霍军就实习材料和实习形式作出了详细全面的讲解。并对实习时间的安排作出详解。大会最后,同学们就毕业实习问题向老师提出困惑,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实习动员会结束后,教育学部高义栋老师受邀为我院2020届毕业生做了ppt制作技巧和方法的专题讲座,现场反响强烈。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为2020届学生讲解了实习的要求及重要性,使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实习工作的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同时,本次大会的召开有利于增强我院毕业生提高对毕业实习的思想认识及自身综合素质的意识,不断加强对自身的要求,也为我院实习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赵/文   刘 续/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