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红绪
发布时间: 2014-05-09 浏览次数: 2229
 

个人简介

姓名:张红绪

学历:博士

简介:男,汉族,19557月出生,河南省洛阳人,中共党员。19789月参加工作,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任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河南省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生理学会会员,河南省生理学会理事,河南省实验动物学会常务理事、科学出版社《高等师范院校新世纪教材、生命科学系列》教材筹备委员会委员。

 

 


任教三十多年来,为研究生、本科生讲授人体及动物生理学、组织解剖学、肿瘤学、细胞生理学、实验动物模型等八门课程。获河南省师德标兵、全国曾宪梓教育基金奖;河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二项、二等奖二项;河南省优秀指导教师;通过省级鉴定的教改课题八项;十余次获河南师范大学优秀教师、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

主要从事哺乳类动物消化道肿瘤癌前病变的分子生物学研究。近期正在开展癌前病变各不同时期端粒酶的变化、基因的差异性表达、某些标志蛋白的研究,为临床上癌变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供理论依据和参考。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重点科技攻关、河南省自然科学基础课题和河南省重点教学改革课题共20余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新乡市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等。任主编、副主编和编委出版著作和教材6部。在SCI和核心期刊以上刊物发表相关性研究论文70余篇,其中“食管癌高发区太行山猕猴食管癌的初步研究”一文率先报道了太行山猕猴食管癌,引起了美、英、法、德、日、阿根廷等国同行专家的极大兴趣和高度重视,同时分别被国际著名刊物“医学索引美国哺乳类动物研究中心”收录和转载。

联系方式:

 

E-mailhxzh5571@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