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学习讨论“胡锦涛主席对青年学生的三点希望”

时间:2011-04-26浏览:132设置

4月24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对全国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第二,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第三,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

紧密结合围绕胡主席讲话宗旨,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特别组织学生围绕“三点希望”进行了集体学习讨论。这不仅掀起了一番学习反省浪潮,也切实培养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热烈的讨论之后,大家纷纷就“三点希望”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他们一致表示,会牢记总书记的讲话,坚持为祖国奉献、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创造光辉业绩,谱写壮丽的青春乐章。同时,网络部还及时将胡主席的讲话链接上传至公众QQ群空间和公共邮箱,以方便学生认真学习;此外,院宣传部也适时发出了以“奉献青春报效祖国”为主题的征文通知,这也将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抒发爱国热情、展示青春风采的广阔平台。

此次学习总书记讲话活动影响重大、意义深远,不仅有助于引导大家铭记使命、立志报国,对我校学子领会社会精神要领、构建和谐校园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教育科学学院 王向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