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校第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

时间:2011-05-03浏览:165设置

5月3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校第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式在图书馆前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王海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后勤管理处、校团委等领导老师应邀出席,来自全校各个学院3000多名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开幕式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向战主持。

开幕式上,我院党委书记金绪泽首先宣读了本届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的整体方案,并就其中的系列特色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

心理咨询老师代表孙文梅希望同学们能够正视心理健康问题,积极参加心理健康教育,并愿携手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老师们将我校心理咨询室打造成同学们的心灵港湾。

王海旺副书记作重要讲话。他代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对本届宣传月的隆重开幕表示祝贺,向为奋斗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前线的老师表示感谢。讲话中,王书记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以及举办心理健康宣传月的必要性进行了着重强调。同时,他还希望广大政工干部身体力行,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运用心理规律指导学生工作,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宣传月期间的特色活动,不断锻炼和提高心理素质,锤炼积极心理,给力幸福成长。

在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赵静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同做象征着“幸福”的心理手语,并大声读出“锤炼积极心理 给力幸福成长”的心理宣言,共同呼喊出内心对积极心理的理解和对幸福成长的追求。

随后,在“松开束缚,敞开心扉,让气球拥抱蓝天,让心情飞向阳光”环节中,随着数百只氢气球的放飞,同学们的心情也随之豁然放松,现场传出热烈的欢呼。

最后,与会师生在“发展积极心态 共享美好明天塑造健康心理 铸就幸福人生”的条幅上进行了签名。

此外,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师生还共同走访浏览了心理知识博览园。心理知识博览园引用世博会的形式,在图书馆广场内设有个体咨询馆、团体咨询馆 “心理图片乐园”图片馆、“在水一方”测试馆、“书馨”影视馆、“游来游去”游戏馆、“我心我SHOW”答疑馆等。其中丰富多彩的体验内容,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教育课。

据悉,我校第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时间从5月3日至5月29日,主要包括起始站——播种绿色希望、成长站——沐浴金色阳光、绽放站——翱翔蓝色天空等三个阶段,旨在通过宿舍心灵港湾建设、心灵减压地带、“幸福瞬间”照片征集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大学生提供积极的情感体验平台, 增强大学生心理保健意识,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在积极的态度中塑造幸福人生。   

(教育科学学院 王向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