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五四青年节活动

时间:2011-05-04浏览:694设置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的来临,5月4日,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了以“行青春 享未来”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活动,此次活动由教育科学学院团委组织部主办,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

此次活动结合时政焦点以胡锦涛主席在清华百年校庆讲话内容为背景开展,活动分为环保、健身、学习和感恩四个环节进行。其中感恩环节尤为精彩,引人注目,课堂上,同学们一起起立真诚地向老师献上“老师,青年节快乐”的祝福语,并为老师送上了附有全体同学签名的心形卡片,同学们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有力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而学习环节是以图片的形式展示出来的,它以“青春 责任 爱国情”为主题共展出了20多张图片,图片所展现的内容感人至深,可歌可泣,很好地为同学们提供了时代学习楷模,鼓励同学们争做时代先锋,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环保环节则以同学们义务清洁校园进行。最后,健身环节通过娱乐活动展现在大家面前,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强健的体魄,同学们分为三个兴趣小组分别进行竞争比赛,同学们个个屏气凝神,争分夺秒,现场气氛紧张而又热烈,此情此景成为师大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活动以多种形式展开,充分体现了当代社会全面发展型人才的要求,它旨在弘扬五四青年爱国精神,展现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与此同时它也有力地推动了校园精神文化建设。 

  (教育科学学院   王志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