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奉献青春 报效祖国”主题征文活动

时间:2011-05-06浏览:109设置

民族希望,热血沸腾。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使命感,近日,教育科学学院隆重举办了以“奉献青春 报效祖国”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得到2009、2010级学生的积极响应。

经过层层筛选,共有30份优秀作品脱颖而出,摘得奖项。同学们凭借豪情壮志,纷纷在征文活动中大显身手。一篇篇文采飞扬的文章不但见解精辟且条例清晰,彰显了同学们报效祖国的决心。尤其是诗歌《少年强则国强》,热情歌颂了祖国和青年的无限美好,发出了响应时代召唤的呼喊。也有同学紧密围绕“胡锦涛主席对青年学生的三点希望”,抒发了自己对“希望”的深刻理解,其中慷慨激昂的措辞不经意间便振奋着大家的心灵。而2009级王琳琳同学则用理性的眼光,从历史与现实的角度分析了报效祖国的必要性。对于活动的举办,学生纷纷表示,不仅让其受益匪浅,还帮助他们深刻理解了报效祖国的内涵。

本次征文活动的举行,鲜明突出了青年与爱国的两大时代主题,不仅为同学们爱国热情的抒发提供了一个平台,也有利于和谐校园文化的构建。

 

(教育科学学院 王向红 李一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