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学生社会实践规划大赛

时间:2011-05-16浏览:106设置

近期,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生社会实践规划大赛在教育科学学院火热展开,本次活动由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实践部主办,得到了院各级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本次大赛主要以文字征集的形式展开,要求同学们自行规划社会实践的时间、地点及实践开展的形式和内容。其中,来自09级教育学专业的王琳琳同学以“淬火青春铸理想、躬身实践创新篇”为主题,策划在新乡市吕村开展服务三农实践活动,并提出通过“圆梦之窗”义务支教、“教科之声”广播宣传和“走进吕村”实地调研三个板块内容将儿童教育、知识宣传和与农民交流结合,最终达到“服务三农发展、建设美好中原”的目标。而09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张果则从当前都市压力出发,提出把社会实践与心理学专业知识结合,将实践地点定在精神病医院,通过开展知识讲座、组织志愿者参与病人护理及进行社会调查等方式更多了解精神病患者,同时向他们传达爱与关怀。此外,其他同学也纷纷从不同的视角提出去新飞电器参与工厂劳动,到福利院关爱残障儿童进行义务支教等社会实践方案,形式内容各具特色。

目前,本次大赛还在火热进行中。据悉,届时将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参与热情,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服务意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利于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教育科学学院 王向红 朱艳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