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减压地带”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1-05-16浏览:98设置

校党委副书记王海旺亲临“心灵减压地带”现场

 

5月14日,我校学苑餐厅西侧主干道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心灵减压地带”活动在此如火如荼的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海旺、学生处处长张向战、副处长李建坡及各院党委副书记等,与近2000名师大学子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心灵减压地带由心理宣泄坊、身心放松间、自我认知苑、知识展览舱、自我实践区、童年回忆区、心语心愿区和个体咨询馆等八大版块组成,为师大学子提供了有力的减压放松平台。在各版块中,设有宣泄墙、减压操、舒缓音频、主题电影等心理体验以及轻松按摩、我做“咨询师”等操作性实践活动。个体咨询区更是惹人关注,心理学专业学生的现场辅导使同学们在深层次认知自我的同时,也掌握了缓解压力、放松心情的技巧。与此同时,活动还有各式各样的心理游戏贯穿其中,十足的趣味性使得现场气愤异常热烈。此外,活动还备有较为本土化的心理测量量表供学生进行测试,尤其是“心灵自画像”投射测验,吸引了众多学生围观测试,同学们借此充分挖掘自身心理状况,探索内心深层奥秘。

心灵减压地带是心理健康宣传月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为学生提供心理减压体验,最终达到缓解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效果。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认可,既宣传了心理保健常识,也有助于学生树立健康人格,发展积极心理。

(教育科学学院 王向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