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学校第四届“走进心理”知识竞赛决赛

时间:2011-05-17浏览:113设置

5月15日晚,河南师范大学第四届“走进心理”知识竞赛在青年活动中心隆重举办,此次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仕达心理服务中心协办。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社刚老师以及教育科学学院领导老师应邀出席,广大同学积极参加,活动得到了积极反响。

“走进心理”知识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场,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美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脱颖惹出,成功晋级决赛。

比赛共分为短剧表演、有问必答、描述抢答、风采展示、终极对决五个环节。在短剧表演环节中,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情以独特的方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魅力,选手们以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在场观众阵阵喝彩。在有问必答和描述抢答环节中,选手们充分发挥团体合作能力,集思广益。各个代表队争分夺秒,激烈抢答,现场气氛紧张而又热烈。期间为缓和气氛,现场进行了互动环节《看我走过来》,表演者们以其惟妙惟肖的表演使得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在终极对决环节中,选手们根据题目内容结合自身以及生活实际对案例进行了分析,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其中可见当代大学生拥有较高的心理分析及处理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教育科学学院以出色的表现荣获一等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和美术学院获得二等奖,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获得三等奖。

最后,周社刚老师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提到的积极心理极具时代特色,此外他还强调了自身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他深入浅出的分析、独到的见解令同学们获益匪浅。

本届心理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并进一步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同时也锻炼了团队间的合作能力以及同学们的应变能力、知识的灵活迁移能力、逻辑思辨能力。从而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教育科学学院 王向红 王志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