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1年国家助学贷款说明会

时间:2011-05-05浏览:90设置

2011年5月5日,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11年国家助学贷款说明会,会议分为总会和分会,涉及助学贷款的领导和师生全部参加。

上午,总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720教室举行,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新峰主持,各年级辅导员以及主要班干部参加。马新峰老师介绍了今年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和系统的新变化,通报了我院毕业班贷款还本付息情况,并回顾了学院2010年暑假组织学生走访毕业班未还款学生家庭的情况,要求各年级辅导员要高度关注贫困生这一特殊群体,每学期要定期和困难学生进行谈话以便掌握动态情况,督促毕业班未还款学生落实新的支付方式,每学年对新贷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并强调经办人和负责人掌握好新助学贷款系统的操作,以便按时、准确完成贷款工作。

中午和下午按年级召开分会,共分为研究生、本科生四个年级五个分会场,分别由辅导员组织本年级贷款以及拟贷款学生参加,辅导员主抓,具体落实国家助学贷款的各项要求,做到“应贷尽贷”,做到及时督促,做到良性循环,有效降低违约率。

(教育科学学院 王世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