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教师发展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时间:2016-04-24浏览:471设置

规划自我,成就辉煌。423日,教育与教师发展学院考研与就业信息部于田家炳教育书院720教室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2014级辅导员闫亚歌、秦卫乐,2012级辅导员连乐乐等人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现场热闹非凡。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8位选手成功进入决赛。活动伊始,梁梦君同学带来了动听的歌曲《温柔》,缓解了现场紧张的气氛。接着,比赛便紧锣密鼓的开始了。比赛由选手3分钟讲解PPT和评委现场提问两部分组成,选手从职业规划,自身优、劣势,年度计划及分析等方面出发,畅谈自己的职业目标。各位选手风格各异,展示了多样的职业规划。其中,7号选手王楠的演讲更胜一筹。她以自己的职业目标人力资源管理师为主线,条理清晰地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具体目标及为之需付出的努力。她声音洪亮,语言流畅,台风很正。在提问环节中,她沉着冷静,从容不迫地回答着问题,赢得评委的一直好评。而5号选手张婉清的表现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目标明确,态度积极,并表示在职业生涯规划中认真做好每一步,朝着优秀教师的目标前进。

据悉,7号选手王楠和5号选手张婉清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另外,本次比赛另设二、三名若干。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帮助广大同学确定大学目标,为以后就业奠定基础,在为同学们提供认识社会和职场机会的同时,还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锻炼其口才能力。该活动还有利于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对我院的学风建设有重要意义。

(教育与教师发展学院 张一帆 多日娜)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