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座谈暨年中述职会

时间:2017-03-17浏览:571设置

 

316日,教育学院班主任工作座谈暨年中述职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81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李帅军,院长宋晔,副院长段宝霞、叶海智、朱守宏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康淑霞主持。

会上,每一位班主任都对自己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总结,主要包括对学生的专业学习指导、选课和选修二专业的指导、鼓励和引领学生参与教学科研项目等,老师们纷纷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走访宿舍、深入学生餐厅课堂等方式,加强与学生的情感沟通,及时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有的班主任还创新性地开展了特色活动。14级、15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班主任郜书香老师,自己孩子都已经参加工作了,但出于对学生的关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班主任工作,在她心里,学生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郜老师说,通过及时解决学生的的困惑、对学生进行专业课程的指导督促学生积极参加学校活动等工作的开展,与学生之间的亲密度明显提升了,这让她很是欣慰。班主任老师们还就如何加强对特殊群体学生的关爱和指导、如何更好地化解宿舍矛盾、如何更有效地处理突发事件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康淑霞在最后总结时表示,感谢各位班主任老师在学生的专业学习、思想引领、习惯养成和考研帮扶等各个方面所作的工作,希望这次的总结和交流能够使大家进一步强化工作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并指出班主任老师要突出工作重心,加强与年级辅导员的工作交流,进一步增强学院全员育人、合力育人的良好氛围。

(教育学院 孙小文 余梓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