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视频

时间:2017-04-20浏览:948设置

为积极响应国家安全教育周,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9日,教育学院学生会保卫部举办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视频活动,我院部分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认真聆听。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聚精会神观看并详细记录,视频主要讲述我国公民为保持与境外间谍组织的利益关系,出卖国家秘密的案例,通过观看视频,大家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就视频内容踊跃发表自己的感悟。其中,王志伟同学认为国家安全重于泰山,不可忽视,保障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远,是所有人共同的义务,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承担起保卫国家安全的责任。随即,范笑宇同学表示,在本次活动之前自己对国家安全了解并不深刻,认为相对在校大学生而言国家安全话题有些遥远,对国家安全仅停留在媒体的报道上,此次活动使自己深刻意识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相关,并且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极有可能存在于我们身边,需要引起我们的警惕,积极发现并反映危险行为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义务,大家都要为保障国家安全积极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深入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同时,本次活动也充分体现出我院对学生安全的重视,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对学院集体认同感。

(教育学院 孙小文 张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