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好奋发,献礼十九大"双语演讲赛预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7-04-21浏览:460设置

 






415日至16日,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青春好奋发,献礼十九大”第二十四届大学生基本技能竞赛——双语演讲赛预赛在我校东教B-302室举行。各学院部分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经过院级初赛选拔,共有中文组40名和非专业英文组42名选手参与本次双语演讲比赛。各个选手都仪表端庄,精神焕发,观众们也都认真聆听。在中文比赛中,选手马梦茹以出色的演讲博得全场观众的眼球,她所演讲的文章《吃水不忘挖井人》以一件发生在亲人身边的故事引出自己的话题,她那包含深情的演讲令在场观众动容。后以新旧时代对比来突出在党的领导下,祖国逐渐繁荣的盛况,她倡导我们永远跟党走,端正思想,赢得在场人员热烈掌声。正所谓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选手安怀世一针见血地指出当代青年的各种不良习性,警醒在场青年珍惜美好时光,做有志青年。16日英文比赛如期举行,选手李欣以其富有极大感染力的演讲调动起观众的热情,她将歌唱与演讲完美融合,其别出心裁的处理方法以及动人的歌声获得众多观众的青睐。其他选手的表现同样精彩万分,比赛愈来愈接近高潮,现场气氛也越来越活跃。选手张莹更是以自己独特的演讲技巧,新颖的主题,抑扬顿挫的语调,流利的口语,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赛后,鲁鹏飞老师、徐慧娟老师及薛沛文老师就此次活动进行点评,三位老师首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其中,鲁鹏飞老师就选手们的着装,表情等各方面提出一定的要求,希望选手做到内外兼修,徐慧娟老师和薛沛文老师则着重强调选手的发音和心态问题。

本次预赛将选出中文组12名选手,非专业英文组14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本次双语技能竞赛为我校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的创新及自我发展意识,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也对校园文化的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教育学院 孙小文 张紫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