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心肺复苏”知识讲座

时间:2017-06-05浏览:287设置

64日晚,教育学院于校医院五楼办公室举办“心肺复苏”知识讲座并有幸邀请校医院老师曹艳萍进行此次演讲,我院各专业学生积极参与,现场座无虚席。

在本次讲座中,曹老师首先为大家阐述掌握心肺复苏知识的重要性并举例说明,当遇到紧急状况时,由于知识浅薄,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生命在我们身边流逝,这些事例让人扼腕。随即,老师又详细地告知同学们当病人发生危急状况时应采取急救措施的流程,要在拨打急救电话后测量病人是否还有呼吸和心跳,随后进行心肺复苏。紧接着曹老师借助人体模型详细讲解了进行心肺复苏的位置、手法、频率及时间等事项。心肺复苏的位置在两胸连线的中点,双手交叉叠起。频率应保持在每分钟90次。最后曹老师说道,同学们的急救知识学在平时用在危机,不要在事故发生后才后悔莫及。现场同学们都认真聆听并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气氛十分活跃。除此之外,还有部分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借助人体模型亲身实践,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的活动不仅使同学认识到学会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也使同学们对医疗急救有了一定了解。同时,活动的举办促进了学院校医院的交流合作,有利于同学们增长知识,健康生活。

(教育学院 孙小文 崔艺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