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职来职往”之模拟招聘会活动

时间:2017-11-28浏览:470设置

描述个人优势挑战机敏智商11月26日,教育学院学生会考研与就业信息部于田家炳教育书院812教室成功举办“职来职往”之模拟招聘会活动。学院全学生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加。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宣读比赛流程,随后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登台进行职位应聘面试。活动分为我行我秀和专家点评两个环节。其中,2017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郜璐凯以一位博士毕业高材生的身份应聘西北工业大学的数媒讲师,他利用专业技能展示其美观大方、详略得当的个人简历以及丰富的创业历程,最后凭借其顺口溜才艺展示赢得了全场的认可。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的陈爽整场表现落落大方,她以其泰然自若的台风、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独特的教学方式成功应聘小学老师一职,其精彩的竖琴表演使得在场观众赞叹不已。2017级心理学专业的李镜怡通过阐述自己对心理学的认识引出自己应聘的职位——心理老师,她从心理学角度深刻剖析热点事件“江歌案"与"红黄蓝"事件,其独到的见解引发了观众深思并获得评委的青睐。整场比赛井然有序,最后,2017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郜璐凯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另设其他奖项若干。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大学生切身体会招聘场面、了解应聘礼仪以及流程,更让大学生积累了应聘的经验和技巧。同时,此次模拟招聘会有助于引导学生主动关注就业动态,正确对待就业问题,使其在未来的职场生活中脱颖而出。

(教育学院 孙小文 郝露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