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善之有道,爱在人间”征文比赛

时间:2017-12-04浏览:260设置

1125日至122日,教育学院举办以“善之有道,爱在人间”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我院2017级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征文比赛主要针对江歌事件展开思考。经过层层选拔,许多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2017级心理学专业的李镜怡由“世间冷暖需自知”为主题抒发看法,江上起微风,歌声传千里,沸沸扬扬的江歌案在她的笔下分析的十分透彻,文章最后引用“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不让世界改变我们”来深化主题,直抒胸臆。2017级教育学专业杨丹阳以“假如善良可以选择”为主题,将“面临危机应机智应对,面对舆论应有所思考,面对善良应得当坚持”的看法娓娓道来,引人深思。此外,2017级教育技术学专业的樊世珂将此篇征文写给所有大学生,写给所有善良的人,愿善良不被辜负,愿大家学会自我保护。在此次比赛中,2017级心理学专业的李镜怡获得一等奖,另设其他奖项若干。

本次征文比赛旨在引发同学们对于人性的思考,提高其思想道德修养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活动有利于贯彻生命教育理念,推动学院安全建设。

(教育学院 孙小文 苗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