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学院建设和发展研讨会

时间:2018-01-23浏览:830设置

 

 为总结2017年学院建设和发展经验,商讨规划学院下一个阶段发展方向和目标,1月22日下午,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学院818会议举办了学院建设和发展研讨会,校党委书记赵国祥莅临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帅军同志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李帅军同志首先代表学院党委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思想意识形态建设、理想信念教育、领导班子能力建设等方面做了总结汇报,并围绕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统一思想、努力工作四方面提出了学院后续的发展方向。院长宋晔同志从教育博士点申报、科学研究、重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总结,分析了高端人才缺乏、高层次科研成果较少、学科特色不强、办学空间不足等问题,提出了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加强国际交流、拓展办学合作空间等发展目标。与会班子成员也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就学院各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最后,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同志进行了重要点评和指导,他首先肯定了教育学院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成功申报教育博士学位点、发起成立教师发展评估院等表示祝贺。他指出,教育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开放思想,打开思路,扩大视野;要强化意识、搞好团结、凝聚精神;要强建平台、紧抓重点、深化改革,大胆创新。对于教育学院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赵国祥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建立大格局意识,有为才有位。通过组建队伍和研究平台,加强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结合,为河南省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提供政策咨询和智力支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多出成果。通过提升现有中青年教师的博士率和引进高层次博士以及长江学者等领军人物,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三是收缩横面,加大纵深,形成合力。通过定位学院发展方向和重点,根据人才培养需要进行专业调整。四是依据国家和学校政策,结合学院实际,及时完善学院管理制度,激发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促进教育学院更高层次发展。

(教育学院  张一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