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时间:2018-05-08浏览:812设置


为纪念全世界无产阶级伟大导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54日上午十时,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及学生代表于田家炳教育书院812会议室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大会主要涵盖听取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科学体系的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在场师生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并做好相关记录。视频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后,赵准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是要有批判精神,作为教师应该吸收这种精神,在教学的过程中把这种思想加入进去,这样的课堂才会更富有批判性,更能够启发学生,促使他们养成批判性思维,我们作为马克思主义的追随者,应该不断的学习其理论,使自己能够深入的理解其内涵,并能够运用到我们的实践生活中。”2015级本科生袁文超谈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让马克思主义思想在当代中国继续放射希望的光芒!”

 此次纪念活动,使师生对马克思的整个人生经历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系统的认知,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激发了师生学习和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热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