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批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工程顺利结业

时间:2018-05-26浏览:826设置


5月24日,郑州市第二批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工程教育思想陈述与答辩暨结业典礼在田家炳812会议室顺利进行。郑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宋晔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李帅军教授,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干部处崔林斌处长、康伟杰副处长以及郑州市第二批名校长班32位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教育学院宋晔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简要回顾了培育情况,总结了经验,肯定了效果。宋院长建议各位校长强化责任意识、研究意识、创新意识、引领意识,自我加压、不断进取,早日成为教育家型校长。

郑州市第八中学郅广武校长代表学员发言,他围绕“感谢”“感受”“感想”三个关键词,总结培训收获,明确努力方向。

最后,郑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发表了重要讲话。刘局长对培育工程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引领作用、肩负社会担当三个方面,就推动培育效果转化、学校全面建设和基础教育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201610启动以来,郑州市第二批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工程先后经历理论研修、名校跟岗、课题研究、导师入校指导、赴薄弱学校诊断帮扶、教育思想陈述与答辩等多个环节,坚持理论与实践、学习与研究、提升素质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取得显著的效果,赢得了各方的良好反响。郑州市第二批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工程的圆满实施,必将对加强中小学名校长培育与成长路径可行性研究,推动郑州市中小学骨干校长队伍成长,促进郑州市乃至河南省基础教育更好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