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课程·教材·教法》主编郭戈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10-25浏览:997设置

1024日下午,应教育学院邀请,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课程·教材·教法》杂志主编郭戈教授在田家炳812报告厅作题为《教育学术研究的方法与策略》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教育博士以及硕士研究生1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帅军主持。

郭戈教授首先回顾了河南大学与河南师范大学的历史,深入诠释了两个学校的发展渊源;接着郭教授和大家分享了他学习过程中的经历,他将自己的大学生活分为三部曲:学习、科研、活动。其中学习是基础;科研是精神生活的一部分,是出于个人兴趣,而不是出于功利心理;潜心搞科研,多写文章,写好文章,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就会具备很强的竞争优势;活动就是要学会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多参加文体活动。最后,郭教授分别从教师、科研、教学和学生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培养和提升科研能力的具体路径,指出教师要走进试验基地、科研要联系实际、教学要有针对性、学生要成为研究者。

郭教授的报告将理论研究与实践经验有效融合,纵横古今,引经据典、博采众长,让在座的师生收获良多。与会教师就自己关心和学习研究中遇到的问题与郭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讲座结束后,郭教授与学院骨干教师就人民教育出版社合作、学术期刊投稿、学科建设等主题进行座谈。


(教育学院 朱珂/贾彦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