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办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27浏览:271设置

为积极响应我校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号召,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5月1日至6月1日,教育学部在田家炳702团体辅导室、心“晴”驿站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306室开展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自我探索与成长、人际交往、自我认知三大主题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每个主题下设若干个子单元,每个单元设置有不同种类的团体心理游戏,如“千里来相会”“知你知我”“天生我才”等,形式丰富,趣味十足。活动现场,同学们在团辅带领者的指导下进行丰富多样的活动,暖心游戏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团队游戏环节,参与学生互相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共同配合完成团队任务,感受团队凝聚力;感悟环节,认真聆听他人的分享,积极发表自身感悟,增进对自我了解。活动结束后,参与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团体辅导系列活动不仅帮助大家进一步认识自我,增加自信,并且在互动的过程中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克服人际交往焦虑,发展自我责任感。

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学部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高度关注,有助于帮助广大学生解决在人际交往、学习、成长等方面的困惑,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教育学部 石晓倩 丁志超/文 蔡欢/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