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办“浓情中秋,天涯此时”中秋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1-09-22浏览:239设置

为进一步增进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国家认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中秋节假日校园文化生活,教育学部于9月21日在田家炳教育书院801会议室举办了“浓情中秋,天涯此时”中秋节主题活动。学部为提前返校的志愿者和留校学生送上了中秋礼包。

师生欢聚一堂,共度佳节。主题活动包含“庆中秋”中秋知识问答、“一封家书”感恩父母、“寄情于诗”中秋诗词接龙三个板块。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感知中秋民俗文化,学习中秋节来历和习俗,还让同学们抒发了自己对家人的思念。优美诗词与中秋民俗相结合,传递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磅礴力量,激荡学部学子内心的家国情怀,营造出中秋团圆的节日氛围。“这个中秋虽然没能与亲人团聚,但是学校精心准备的中秋活动,让我们在学校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这份温暖我会铭记于心。”来自2019级心理学专业李思怡说。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情满中秋,天涯此时”中秋节主题活动让今年的中秋节不再局限于“小家”的团圆,更盼到了疫情以来的大国平安。老师们与返校志愿者和留校学生共度中秋佳节,使学生们倍感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领导、老师的关心,充分感受到教育学部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师长们的厚爱,大家一定不忘初心,不负芳华,以良好的成绩回报老师们的关心与帮助。

 

教育学部 魏尔康 李思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