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野教育论坛第6期(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创新视角下中小学教育人工智能的动态路径与长效机制

时间:2021-12-01浏览:365设置

11月10日上午,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承办的教育学部第6期牧野论坛在物理北楼A603开展。王春丽博士做了《创新视角下中小学教育人工智能的动态路径与长效机制》的主题学术报告,学部教师及硕博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沙龙由教育技术学卜彩丽副教授主持。

王春丽博士就研究开展的背景、相关领域进展及研究思路等方面做了汇报。2018年《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出教育信息化从“融合应用”走向“创新发展”的目标,此后,走向创新成为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风向标。相关研究表明,人工智能融入教育的进程缓慢,有必要建立中小学教育人工智能的推广机制。研究以创新理论为切入点,探索了基于创新理论的动态路径分析方法,并在国际上对创新测量的方法上,提出了量化创新的评估框架,从而揭示了学校创新的规律。汇报结束后,不彩丽老师做了点评,陈红普老师、李怀军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博士生炕留一与部分研究生就学术价值表述、研究思路设计及学位论文开题做了详细交流。

本次学术沙龙为师生提供了一个分享交流的机会,活跃了学术氛围,充分发挥了学术交流的价值

(教育学部 梁云真 张晓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