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野教育论坛第7期(教育学院): 学校变革中的教师抵制研究

时间:2021-12-01浏览:414设置

11月11日上午,由教育学院教育学系承办的教育学部第7期牧野论坛在田家炳508开讲。高雅博士作了题为《学校变革中的教师抵制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沙龙由卫倩平副教授主持。

其主要从教师抵制变革的学理分析、教师抵制变革的混合研究、重建变革中的“抵制”观和泛变革时代的学校变革之道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报告重构了教师抵制变革的建构性特征和建设性功能,使用了混合研究的研究方法对影响教师变革抵制的因素进行了探讨,提出在泛变革时代,应重建变革中的“抵制”观,学校变革要注重提升校长的变革领导力和激发教师的主动变革意识。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为研究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研究生学习的平台,展示了混合研究的方法和使用策略,为学生提供了拓展理论视野、激发学术灵感的机会,充分发挥了学术交流的价值。

(教育学部 高雅 张晓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