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野教育论坛第8期(教育学院):图解美国幼儿教育——对高质量学前教育的思考

时间:2021-12-01浏览:434设置

11月12日上午,由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承办的教育学部第8期牧野论坛在田家炳613开讲。刘晓红教授作了题为《图解美国幼儿教育——对高质量学前教育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本次沙龙由石晓波博士主持。

本次学术研讨的主题是“图解美国幼儿教育—对高质量学前教育的思考”,主讲人首先就美国幼儿园的招收年龄做了一个简单的背景介绍,其次对美国幼儿园的幼儿教师、环境与玩教具、教学活动、一日流程和规则与安全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分析,并同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最后通过和中国幼儿园目前面临的现状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对比,引导我们进行反思:中国的幼儿园要如何做,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作为中国学前教育的一份子,我们该怎么做才能为中国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鉴于学前教育专业的趣味性和对美国幼儿园高质量发展的浓厚兴趣,到会师生积极参与互动,认真思考,氛围良好。

 (教育学部 石晓波 张晓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