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野教育论坛第9期(心理学院): 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与实施路径

时间:2021-12-01浏览:514设置

20211112日晚上,孙文梅副教授在田家炳613会议室作主题为《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与实施路径》的报告。心理学院的教师和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由刘小先院长主持。

孙文梅副教授主要从事教师心理学、青少年积极人格、学习与教学心理研究。她所授课程多次荣获河南省教育厅线上优秀课程和河南省课程思政样板课程,被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荣誉称号。孙文梅副教授的报告围绕课程思政的两个“W”一个“H”,首先介绍了课程思政提出的“来龙去脉”,接下来阐述了课程思政这一概念的“内涵与外延”,最后,从教学理念(道)、设计(法)、方法(术)和技术(器)四个方面着重讲解了课程思政如何做。

学术沙龙最后,在场的教师们对本次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大家积极参与、讨论热烈,孙文梅副教授耐心地解答了教师和同学们的疑问。

(教育学部 刘小先 张晓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