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野教育论坛第11期(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双减政策下学校深度学习生态系统构建与推进策略研究

时间:2021-12-01浏览:550设置


1117日上午,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承办的教育学部牧野教育论坛第11期学术沙龙在物理北楼A606室举行。卜彩丽博士做了题目为《双减政策下学校深度学习生态系统构建与推进策略研究》的主题报告,教育学部各专业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沙龙活动由邓敏杰博士主持。

卜彩丽博士从课题选题的依据、文献综述、研究设计、研究内容等几个方面进行较为详细的阐述。从现实背景、时代背景和理论契机介绍了研究背景,并对深度学习的内涵、学校推进现状进行分析和阐释,在此基础上提出研究要解决的问题和研究设计思路,重点分享了双减政策背景下学校深度学习生态系统的理论框架构架,以及实践转化路径。梁云真博士、宋歌博士、王春丽博士等从选题和研究设计、以及研究内容等多个视角提出课题改进建议,参会的教育博士和研究生也积极参与问答与讨论。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为教师和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充分发挥了学术交流的价值,活跃学术思想,营造自由探讨的学术氛围。 

(教育学部 梁云真 张晓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