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野教育论坛第13期(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智能教育视角下STEM教师跨学科素养发展研究

时间:2021-12-01浏览:478设置

11月23日上午,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承办的教育学部第13期学术沙龙在物理北楼A603室举行。宋歌博士做了题为《智能教育视角下STEM教师跨学科素养发展研究》的主报告,朱珂副部长等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部分教师、教育技术学和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的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沙龙活动由朱珂副部长主持。

宋歌博士从前期研究基础、课题缘起背景、课题研究内容和课题研究设计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从政策回应、实践困境与国际趋势三个方面论证了人工智能教育与STEM教育融合的必要性、可行性,提出了“从政策提倡走向实践创生,智能教育视角下的STEM如何走向课程自觉需要紧扣教师准备”的根本性问题,阐述了从模型建构到发展机制的四个研究内容,最后展示了学习科学取向下的研究设计框架。朱珂博士、卜彩丽博士、梁云真博士等主要从研究对象厘清、课程体系建构、实证研究信度以及课题申报的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建议,并进行讨论。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为教师和研究生搭建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了学术交流助力课题申报论证的价值功能,营造了自由、合作与共享的学术氛围。

(教育学部 梁云真  张晓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