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野教育论坛第15期(教育学院): 不确定时代中大学生教育选择的价值导向与制度支持

时间:2021-12-01浏览:498设置

11月23日上午,由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承办的教育学部第15期学术沙龙在田家炳613室举行。陈荣博士做了题为《不确定时代:大学生教育选择的价值导向与制度支持》的主报告,教育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沙龙活动由刘晓红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是由陈荣博士以本人的研究课题—《不确定时代:大学生教育选择的价值导向与制度支持》为例,开展的关于“研究过程与方法分享交流”的主题沙龙。陈博士通过自己的研究认为,通过对当下不确定性的时代特征的把握,试图为大学生梳理出了一条更为清晰的思路,使大学生在面对选择时可以通过自握建构,让自己置身其中,由内进行自我审视,分析自己的选择及其带来的结果,争取实现“选我所爱,爱我所选”。对教育者和管理者来说,要把高等教育作为为大学生服务的存在而存在,多为学生创设更多的选择和发展路径,在教育制度和教学模式以及学习方式等方面为学生提供更便利的条件。

此次研讨由于是和大学生目前面临的现状密切相关的,因此在研讨过程中激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反响热烈,同学们都在听的同时也在进行积极思考,通过提问环节和老师进行互动,解答自己的困惑,整体效果极佳。

(教育学部 石晓波 张晓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