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第六届“阅享经典·书香师大”之“剧绎师魂” 情景剧演绎活动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12-12浏览:356设置

12月11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教育学部承办的第六届“阅享经典·书香师大”“剧绎师魂”情景剧演绎活动校级决赛在求是中楼302教室成功举办。

各参赛团队选取一名百年党史中涌现的中国教师”作为主要人物,结合其典型事迹进行演绎,以生动形象的表演展示了中国师者的经典事迹,让大家对师者精神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其中教育学部学生演绎的张桂梅老师倾其一生扎根乡村教育,带给大山中的女孩知识给养、帮助孩子们走出大山的故事,让我们深入了解了张桂梅老师创办女子高中的艰辛,更加深刻的感受了教育改变人生的意义。商学院团队生动演绎了张玉滚老师坚持乡村教育事业的事迹,用精彩的表演呈现了一段感人的中国乡村教师的故事,展现了中国教师吃苦耐劳,不惧困难,勇于奋斗的风采

校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罗强老师在点评中从创造能力、合作协调能力、化学课整合能力等方面对各参赛队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要充分挖掘身边的题材,尽量避免剧目题材的趋同性,从生活性、舞台性和表演性上进一步提升艺术素养和自身的综合素质。

最终,商学院和教育学部荣获本次比赛特等奖。

(教育学部 魏尔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