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野教育论坛第19期:从期刊编辑视角看论文写作

时间:2021-12-21浏览:721设置


12月19日,应教育学部邀请,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院长、《电化教育研究》杂志主编、博士生导师郭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题为《从期刊编辑视角看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学部全体教师,研究生和博士生等二百余人参加本次学术报告。报告由教育学部副部长朱珂主持。

郭炯教授首先从学术期刊编辑的视角介绍了学术期刊的职责与关注点,提出学术期刊的职责所在与研究者的职责所在是一致的,学术期刊的责任就是将研究者的研究成果外显化。接着,郭炯教授介绍了《电化教育研究》杂志的选文标准,指出选文的核心是文章要对理论建构和实践指导有价值,并从论文标题、摘要、研究描述三部分通过正反案例介绍了期刊论文的写作要求。

报告会后,郭炯教授就有关问题与在线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参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教育学部  张晓阳  张晨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