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五星级党支部”考评工作会

时间:2022-01-05浏览:344设置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责任,12月31日上午,教育学部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五星级党支部”考评工作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819会议室召开。学部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支部委员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陈勇主持。

会上,陈勇传达了学校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情况和校党委的工作要求,领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及“五星级党支部”考评工作的通知》要求,简要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五星级党支部”考评指标体系》内容。按照会议议程,15个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党支部建设情况、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四个方面对2021年度抓党建情况进行述职。述职结束后,参会党员根据各支部平时工作开展及述职情况,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考核。

陈勇对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对一年来各支部在推进事业发展、抗洪救灾、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展现的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各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2022年如何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工作。每年一度的党支部述职评议是对基层党建工作的一个大检阅、大汇报、大会诊,也是支部书记工作的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和综合考评的机会,希望大家能够高度重视。二是要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支部书记要加强学习,牢记身份,认真履职,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实效。各支部要在新一年工作中认真落实学部党委提出的“五个三”党建思路,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汇聚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用学部发展的成效检验党建工作实效。

为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会议最后,学部党委为党支部发放党旗、《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手册》等物品和资料。

(教育学部 徐亚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