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1浏览:399设置

1月9日上午,教育学部在田家炳教育书院801会议室召开处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作对照检查。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陈勇主持。

为保证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效果,会前,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聚焦主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充分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和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足准备。

会上,陈勇领学和重温了民主生活会制度,强调民主生活会开得好不好,关键看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得怎么样。会议首先通报了学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陈勇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查找差距不足,深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个发言,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出了深刻的自我检查,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陈勇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突出重点,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充分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领导班子和班子个人在政治思想、发展理念、宗旨意识、斗争精神、自我革命等方面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学部领导班子及成员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对党忠诚这个首要政治品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巩固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制定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持续用力推进整改,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践行初心使命、强化“答卷”意识,实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团结带领师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学部 徐亚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