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省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项目深度对接行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2-11-12浏览:1425设置

11月11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省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项目深度对接行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处长李松原、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张志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教务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学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部分师范专业学院教学负责人,首批“河南省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项目参训学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教务处处长梁存良主持。

启动仪式上,李松原高度肯定我校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加快推进教育部“强师计划”,努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之际,敏锐及时地抓住教师教育协同融合式培养契机,主动与省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深度对接行动。李松原高度认可行动方案中的“两项行动目标、五项行动计划”的可操作性和可生成性,并就对接行动提出三个期待:一是探索一个教师教育联动发展新机制,二是产出一批教师教育改革研究新成果,三是推动实现教师专业发展新变革,教育厅将从指导教师工作量与继续教育学时转换、专题研究项目和省级宣传平台等多方面提供政策引导支持和组织引导保障。李松原对河南师范大学承担的教育部“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等给予肯定、提出要求。张志海高度评价该项活动的现实意义和未来价值,他指出,河南省委教育工委积极推动的“河南省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项目,具有高瞻远瞩的战略意义,河南师范大学充分发挥服务我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资源优势,主动对接该项目,有利于延展参训中小学校长专业发展的空间与平台,实现共创多赢的良好效果。张志海对行动方案的实施提出“一体化设计”“系统化推进”“多维成果呈现”等指导性建议。

马治军代表我校对教育厅、教育厅人事处和教师教育处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首批参加我校承担的“河南省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项目的学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良好祝愿。马治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关键是人的现代化,而人的现代化关键是大力推动教育现代化,基础教育现代化是教育现代化的基石。我校主动对接“河南省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项目,不仅有志于改变我校教师教育与基础教育联系不够紧密的短板,更是致力于通过务实推进“U—G—S”协同育人,服务我省基础教育现代化改革发展大局。马治军强调,参与该项行动的有关部门,一定要通力合作、务实行动,在全省乃至全国探索出一条校地协同的新举措、新路径、新经验,为河南教师教育改革更加出彩作出我们的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教务处副处长崔振成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省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项目深度对接行动方案的具体安排;教育学部部长罗红艳介绍了我校承担省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的实施情况;参训学员代表原阳县第一完全小学副校长李彩云做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后,我校将按照“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省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项目深度对接行动”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精心策划、细心组织、真抓实干、稳步推进,以学校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为契机,助推师范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助力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的高效实施。

(教务处 张计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