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成明

时间:2021-11-14浏览:161设置




照片

姓名:

昌成明

职称:

讲师

研究领域:

教育符号学、教育社会学

Email

changchengming@htu.edu.cn

办公室:

T-811

个人简历:

男,教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从事教育基本理论、教育符号学教育社会学等方面研究。河南省党的教育政策研究专家库成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1项,在CSSCI来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被《人大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4篇。承担《教育学》《教育人类学》教育经典名著导读》等课程教学任务。

主要成果:

1.符号、控制与学术秩序:学者头衔的反思.大学教育科学,2020(06).

2.符号与公平:学校等级评估制度的符号学审视.教育科学研究,2020(03).(人大复印资料《中小学学校管理》202007期全文转载)

3.象征权力与教育秩序——学校荣誉称号的社会学分析.教育科学研究,2018(07).

4.品德纳入升学成绩的风险与德育评价的回归——基于康德“人是目的”的人学向度.当代教育科学,2020(01).(人大复印资料《中小学教育》202006期全文转载)

5.中小学荣誉称号的符码异化与本质回归.教育理论与实践,2019,39(20).(人大复印资料《中小学学校管理》201912期全文转载)

科研项目

主持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国家青年项目

获奖情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