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行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

时间:2024-03-18浏览:54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318日早晨,教育学部在勤政楼前国旗广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暨爱国主义思政课教育。党委学工部、教育学部相关负责人,学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仪式,仪式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康淑霞主持。

7时整,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庄严的护卫五星红旗。伴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庄严肃立,行注目礼。

在迎风招展的国旗之下,学部党委书记陈勇为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政课。他以习近平总书记谈“爱国”的经典话语为切入点,带领大家深刻领会青年学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担当,他表示,新一代青年要厚植爱国之情,勇担时代使命;要砥砺强国之志,坚定理想信念;要实践报国之行,躬身笃行实干;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有机统一起来,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不负时代重托。

2023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李兆佳以《青春之梦在奋斗中启航》为主题在国旗下演讲,2023级教育学类班倪聪、王永涛进行《教育兴邦·育才强国》的朗诵,号召广大青年人以青春奋斗之姿,唱响“强国有我”最强音。

本次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爱国主义思政课,不仅坚定了同学们的爱国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还激励同学们真正把爱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牢记时代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教育学部 许冰瑜 贺陆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