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映师大】各党支部3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19浏览:435设置


心理学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成效,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根据校党委组织部通知要求,311日,教育学部心理学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学习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微党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见行见效。

支部书记刘小先以《汲取榜样的力量——践行雷锋精神,锤炼师德师风》为题讲授微党课。在回顾雷锋生平和雷锋精神的同时,结合两会精神重点阐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其精神实质就是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精神、共产主义精神的统一。其中蕴含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实践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教师的使命与担当。

支部党员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润心先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实际情况,围绕“汲取榜样力量,锤炼师德师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部党委书记陈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他表示,应充分利用“润心先锋”志愿服务载体,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让雷锋精神在心理学专业发扬光大。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关爱学生、敬业奉献、为人师表等方式,不断提升自己的师德师风水平。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到学校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心理学教工党支部  孙文梅)


教育学教工党支部开展“弘扬教育家精神,淬炼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论述,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根据校党委组织部通知要求,2024年3月19日下午,教育学教工党支部开展“弘扬教育家精神,淬炼师德师风”师德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学习和收看教育家精神2024年全国巡回宣讲活动,推动教育家精神在基层支部落地生根。

支部书记王宏伟老师以《弘扬教育家精神,淬炼师德师风》为题讲授微党课。首先,回顾教育家精神的主要内涵。即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其次,呼吁党员自觉践行教育家精神。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尤其是身边的榜样,无疑更能深深激励广大教师主动践行“教育家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抱负,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最后,以“教育家精神”坚定教师育人信念。支部党员不仅要积累扎实的学识与不断创新的能力,更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根植教育家情怀,回应时代发展对教育的需求,引领教育走向新高度。

支部党员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教育家精神”展开了积极而热烈的讨论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对教育家精神内涵的认识,明确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做出更大贡献。

(教育学教工党支部  张双婷

 

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教育先锋

小学教育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支部的先锋力量,3月12日,教育学部小学教育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教育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观看雷锋纪录片,学习雷锋精神。支部党员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围绕雷锋精神的核心内容展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中,我们要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在生活上,要坚持优良作风,谦虚谨慎;在工作中,坚守初心,敢于奉献。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对小学教育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进行了一次精神洗礼,也提升了党员们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小学教育教工党支部  刘素玲)


教育信息技术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技术引领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3月21日上午,教育信息技术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探索技术引领教育创新思路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结合教育技术学专业特点,进一步推动支部成员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支部书记王春丽首先组织党员学习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和核心要义,强调了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准确理解、全面把握这一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随后,支部书记结合两会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信息化的重要论述,指出教育技术学在推动教育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支部书记结合支部成员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加强教育技术研究和应用的具体建议,鼓励大家积极投身教育信息化的实践。

支部党员围绕“技术引领教育的未来”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展示了生成式人工智能、脑机接口等新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成果,以及这些技术对未来教育模式的深刻影响。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更是一次行动的动员和方向的指引。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技术引领教育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教育信息技术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全体成员在推动教育信息化事业发展中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教育信息技术教工党支部  王春丽)


河南省基础教育发展监测与评价中心党支部开展“党旗映师大”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部署,提升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河南省基础教育发展监测与评价中心党支部于3月12日组织开展了“党旗映师大”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深入学习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心实际,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础教育监测评价工作中落地生根。

活动中,支部组织委员李华以《学习两会精神传达文件要领》为主题,详细解读了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本行业本领域的主要内容。随后,大家观看了微视频《百年历史中的伟大精神之雷锋精神》,支部党员围绕“向榜样精神看齐”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将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清晰党的方向,紧跟党的步伐,要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向榜样雷锋同志一样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基础教育监测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去完成各项工作,为河南省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朱珂号召全体党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理解,将两会精神和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钉子”精神去推动中心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也为河南省基础教育发展监测与评价中心的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未来,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河南省基础教育发展监测与评价中心党支部  李华)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生社区“雷锋精神”宣讲会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引领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深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时代真谛,本科生第二党支部3月23日开展学生社区“雷锋精神”宣讲会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与此次宣讲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尹晓炯同志主持。

尹晓炯同志简要回顾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表示雷锋精神作为时代的瑰宝,是我们前行的精神灯塔。学习雷锋精神不仅是回溯历史,更是响应时代的号召,是每一位青年学子应当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呼吁支部成员要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内涵,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韩梦佳和曹佳佳两位同志作为宣讲人,先后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生动描绘了雷锋同志在平凡岗位上的非凡事迹,展现了他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高尚品格,并结合当下社会实际,深入剖析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价值,引导支部成员深刻理解和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

参加宣讲会的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的优秀品质,传承他的崇高精神,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的点滴之中,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此次宣讲会既是一次思想的进步,又是一次精神的升华,帮助广大学生党员深刻领悟了雷锋精神的真谛,激发了他们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情和决心。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孙艳)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开展“学习两会精神,追逐榜样步伐”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学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追逐榜样步伐”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践行落实雷锋精神。

支部书记徐亚萍就二十大内容,结合雷锋精神提出对支部在座党员的要求。作为榜样,雷锋高尚的道德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尊敬和爱戴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雷锋》纪录片回顾雷锋同志在平凡的工作中,如何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信仰。观看过程中,全体成员深受感动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学习雷锋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也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注重团结协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通过学习雷锋精神,党支部全体成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员的责任和使命。要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党支部全体成员更加深入地了解雷锋精神,也激发了大家投身各项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冯怡柯)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我为学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6日,教育学部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田家炳807会议室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我为学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陈赞赞以《赓续雷锋精神,厚植青年担当》为题讲授微党课。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带领党员共同学习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强调作为青年党员,要争做勤学善思的求知者和担当作为的实践者,增强党性修养和奉献意识,让雷锋精神内化为自觉行动;要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党员结合在教育实践学校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纷纷讲述了自己为实习学校和实习学生进行的志愿服务活动。有的帮助学生补习功课,有的负责指挥交通,有的普及心理健康、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有的绘制爱绿护绿标示牌等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是党员们最大的感受,在进行志愿服务后收获了很多感谢,让大家心中涌出股股暖流。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支部党员特点,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党员在活动中体会践行雷锋精神,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教育学部 陈赞赞 董天赐)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党旗映师大”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成效,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3月19日,教育学部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党员学习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微党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见行见效。

支部书记朱琛先以《汲取榜样的力量一一学习雷锋精神,谱写青春华章》为题讲授微党课。在回顾雷锋生平和雷锋精神的同时,结合两会精神重点阐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蕴含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雷锋精神不仅具有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更体现了中国人的传统美德。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雷锋精神应该具有与时俱进的品质,应该保持其实质与内核不变的情况下,使其内容和形式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具有实效性。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将雷锋精神融入言行实践中,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支部党员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围绕“学习雷锋精神,谱写青春华章”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主动奉献、乐于奉献等方式,断提升自己的素质水平。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到学校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35上午,教育学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田家炳506召开“学习两会精神投身强国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由教育学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刘铠钰主持,教育学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志参加。

会上,刘铠钰同志率先分享了学习两会精神的心得感悟,结合两会精神阐述了当今社会发展的新变化,表示要多关注时事政治以提高思想觉悟。结合当前实际,支部党员均处于研三下学期,面临着写论文、找工作的压力,两会精神的深入学习也有助于理论知识的积累,对于参加找工作的考试等有所帮助。

在分享环节,潘涛、魏一民等同志纷纷对会前学习有关两会精神的视频与文字材料发表学习感悟,感慨要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离不开人民群众,更离不开我们当代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身为青年党员要听党话、跟党走,敢担当、能吃苦,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去面对就业压力,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各项工作。凡事不能一蹴而就,要从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最终才能取得胜利。面对毕业压力,要有规划、鼓信心、肯坚持、乐行动,积极投身到强国建设中。

春风浩荡正当时,踔厉奋发向未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召开,以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为重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鼓励大家多学习理论知识、提升政治素养,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支部党员的思想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表示面对临近毕业的压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积极面对就业问题并做好准备,珍惜当下的校园时光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金可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