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21浏览:210设置

3月20日上午,教育学部在田家炳教育书院8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部党委书记陈勇主持会议。

在理论学习环节,陈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部党委副书记康淑霞领学《政府工作报告》。

在交流研讨环节,学部部长罗红艳作主要学习体会发言,他以《大力构建学校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新动能》为题,从什么是新质生产力、创新为何如此重要、教育科技人才为何要一体化推进、如何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打通制约新质生产力的堵点卡点和以新质生产力为面向,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六点建议五个方面畅谈体会。他表示,教育学部要以新质生产力为面向,坚持以需求侧改革倒逼供给侧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和复合应用型为特征的新工科拔尖创新人才,全面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建立健全“引-培-用-退”一体化体制机制,大力形成有人干、愿意干、能干成的高水平人才生态体系,引培并举,办对学生负责、让社会满意的教育。

陈勇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增强学习主动性,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和党员要率先垂范,带头领学促学,通过教职工集体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不断掀起学习热潮。二要提高学习针对性,要结合学部发展和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深学细悟,抓实抓好贯彻落实。三要确保学习有效性,防止学用两张皮,坚持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部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教育学部 徐亚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