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5A级社会组织

时间:2023-04-15浏览:125设置

近日,河南省民政厅印发《关于2021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认定的通知》(豫民文〔2022〕354号),经过评估资格审核、社会组织自评、第三方机构实地考察、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现场复核、评估结果公示等环节,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首次参加评估即获评社会组织最高等级5A级,为本年度全省唯一一所获得该等级的高校基金会。目前,省内高校仅有2家5A级基金会。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自2018年12月成立以来,秉持合法、安全、有效的原则,以公益获支持争取社会捐赠,以制度促规范严格项目管理,以诚信促品牌弘扬捐赠文化,广纳社会和校友资源,开展各类奖助学金、奖教金、就业创业、学生公益社团活动、基建工程等捐赠项目,受益师生覆盖全校所有学院近万人次,为学生成长成才、教师教学科研等工作提供重要支持。基金会将以此为契机,踔厉奋发,精益求精,不断提高学校公信度、满意度、美誉度,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民政部门对经各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估,并做出的评估等级结论。获得3A级及以上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享受政府职能转移、购买服务、政府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等政策优惠以及评优评先资格;获得4A级及以上的社会组织在年度检查时,可以简化年度检查程序,对于基金会的发展意义重大。

(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 张 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