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校友、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冯刚应邀作案例教学专题讲座

时间:2023-11-28浏览:10设置


11月26日上午,我校优秀校友、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冯刚律师应邀为法学院师生作题为“法学院案例教与学之实战分析”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胡光主持学院教师代表、英才班全体员、本科生、研究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冯刚以《民法典》中的条文为引,带领大家深入分析相关条文的含义。他表示,抽象的法条是晦涩难懂的,需要结合具体案件来综合适用,如何灵活适用法律是我们今后工作学习中的重点,研究案例可以提升我们的法律适用能力、文书写作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随后,冯刚以两个具体案例展开分析来说明研究案例的重要性。他认为,基于法律事实呈现出来的事实才是正确的,在实务工作中非常考验证据的收集和整理能力,作为法律人要基于法律事实、秉持公平善良,实现实体上的公平正义。

讲座结束后,胡光总结,他表示,法律的真正生命力一大部分来自丰富多彩却又复杂多样的现实生活,冯刚律师用他丰富的学识、广泛的阅历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案例教学课程,让他们领会到案例学习的重要性,大家要学习冯律师对案例分析的技巧,秉持学习的心态、开放的理念,锤炼过硬本领,成为能够适应复杂多变社会生活的法律人才。

法学院校友大讲堂是学院开展的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拉近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感,使学校真正成为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心灵港湾,也让校友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建设者同时搭建了在校生与优秀校友互动的平台,为同学们提供发展借鉴和成长智慧,引导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力量。

法学院 李小雨  /文 李小雨/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