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校友代表会议暨迎新座谈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3-12-23浏览:10设置

共话母校情,共谋发展路。12月17日,河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校友代表会议暨迎新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马治军,河南师范大学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苏现伐,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赵成福、院长刘国兵、党委副书记曹崇,在京校友代表等出席大会。大会由河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秘书长李树建主持。

会议在热烈而温馨的氛围中拉开帷幕,河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陈金坡先生宣读了外国语学院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名单。之后,河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何增科、河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原会长史志钦、河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新任会长郭英剑、河南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会长李清伟先后致辞。他们强调了校友会在促进校友之间交流、服务母校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将持续关注校友的发展需求,团结和凝聚广大在京校友,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促进校友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全面做好校友服务工作。

接下来,马治军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校友表示感谢,肯定了北京校友会及北京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长期以来为学校校友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校友会是校友沟通联络的桥梁、增进感情的纽带、聚心凝爱的家园,母校和校友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校友是母校永远的牵挂,母校永远是校友温暖的家。希望广大校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共同推动学校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成福在致辞中指出,校友是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是学院流动的金色名片,是学院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为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为母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不断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希望,未来广大校友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工作,共同推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

刘国兵从学院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母校与校友是协同发展的共同体,学院是校友们精神和友情的寄托,校友是母校改革发展的见证者、支持者、参与者。学院愿意竭诚为校友发展赋能,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与学院一起同心同向谋发展。

会议尾声,河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校友代表祝念峰、刘悦等发言,回忆求学经历,感恩母校培养,期望为学校未来发展作出更多贡献。优秀校友代表王孝军、曹国宪、李清伟、王志祥、王丽娟等分享人生经验,传递人生感悟,爱惜校友情谊,他们幽默风趣又情真意切的交流让现场掌声不断。

会上,马治军、苏现伐为新任校友会成员颁发聘书。会后,全体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本次大会联络了校友感情,凝聚了校友力量,为促进学院校友工作迈出新步伐、实现新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发扬师大精神,凝聚更多力量,为学校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外院智慧和力量。

(外国语学院 钱江红 姚艺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