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师发展评估院专(兼)职招聘启事

时间:2018-05-25浏览:1792设置

河南省教师发展评估院专(兼)职招聘启事

  

河南省教师发展评估院(以下简称“评估院”)由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申报,教育厅批复筹建并主管的以研究和服务全省教师队伍建设为宗旨的科研服务单位。评估院的推进与建设受到教育厅领导和学校领导的高度关注和支持。教育部教育评估中心、教育厅领导多次实地视察河南省教师发展评估院,中共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二次党代表会明确提出:充分发挥“河南省教师发展评估院”的作用,为教师教育的科学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实践指导,以研究服务引领河南省教师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评估院以“创无止境  引领未来”为理念,以“开放 跨界 协作 共享” 为文化,搭建高等教育、基础教育、社会机构共同参与的科研实践平台。每个中心设主任一名(由教育学院教师担任,原则上不担任学院职务), 副主任2(院外或一线教师担任)。每中心成员人数暂限制在20人。

1)组建教师专业能力测评与评估研究中心,面向教育学院、校内外、基础教育一线招聘兼职人员。基本结构为,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4人、心理学专业4人、教育技术专业1人、计算机专业1人。校内外高校和基础教育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共10人。

主要任务:建立河南省师范毕业生数据库,并基于数据库开展教师教育职前研究,承接教育厅、教育局、中小学校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测评、评估与专项培训任务。

联系人:孙文梅15294897907 (现已组建完毕,需要请联系文梅老师)

2)组建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研究中心,中心宗旨是“做有效的研学旅行”。通过组织培训、研讨和广泛交流,提高研学旅行指导教师的研究能力,提升研学旅行活动的研究水平,在旅行中发展中小学生的研究与学习能力,以科学的方法展现研学旅行在中小学生成长各方面的价值。

主要任务:协助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协会开展研学研究、标准制定、导师培训等。

申请表电子稿发送henulm@163.com

3)组建学校战略规划与发展研究中心,面向教育学院、校内外、基础教育一线招聘优秀兼职人员。要求:高等院校优秀基础教育研究人员,能够规划指导中小学校(幼儿园);基础教育:知名优秀校园长,具有丰富的办学经验与鲜明的办学特色。

主要任务:学校规划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小学校校(园)长专业发展研究、指导基础教育培训中心开展中小学校(园长)培训项目、指导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与发展。电子稿发送449123390@qq.com

4)组建师德师风建设与四有好老师研究中心,面向教育学院、校内外、基础教育一线招聘优秀兼职人员。要求:高等院校优秀基础教育研究人员,具有教师职业道德研究相关经验;基础教育:省级以上师德标兵、师德模范、师德教育研究与实践者。

主要任务:建立师德师风研究长效机制,创新师德教育,坚持师德教育与教育实践现结合,发掘师德典型,建好师德故事,组织师德专项培训,产出师德研究最新成果

申请表电子稿发送573120798@qq.com

5)组建基础教育培训中心,面向教育学院招聘优秀专职人员。要求:热爱教师教育培训事业,具有奉献担当精神。兼职由基础教育培训中心根据项目开展招聘兼职教师和兼职学生。

主要任务:承担“国培计划”、“省培计划”、“中小学校园长培育工程”等各级各类教师教育培训项目管理服务工作。

申请表电子稿发送2414124679@qq.com



专兼职待遇

1.每年给予中心主任定额的经费用于研究与研讨活动的开展。

2.以项目为驱动,获得教育厅的立项支持,为教育厅提供决策参考。

3.与地市教育局合作,服务地方教育发展,争取横向课题。

4.与中小学校合作,研究促进学校改进,争取横向课题。

5.以中心为平台,凝聚团队力量,以评估院名义申报课题、发表文章。


附件:申请表下载

河南省教师发展评估院(专兼职申请表).docx


返回原图
/